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阳建工(集团)再获国家鲁班奖

咸小白  2015-12-11 10:07

滚滚洹河水,滋养着豫北这片神奇的土地;古朴文峰塔,见证着安阳建工(集团)半个世纪的沧桑巨变。在安阳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改制10周年之际,安阳建工(集团)再次荣获国家建筑业高奖——鲁班奖。

团结奋进、开拓创新、诚实守信、追求卓越。近年,安阳建工(集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坚持“立足安阳、占领豫北、放眼中原、开拓海外”的发展战略,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这是安阳市“十二五”规划在建工(集团)的成功实践,也是对建工(集团)改制10周年的好纪念。

“十二五”期间,市委、市政府的深切关怀和市住建局始终如一的支持,是安阳建工(集团)发展的坚强支撑。5年来,该公司始终以市委、市政府和市住建局的各项政策、方针为指导,努力奋进,蓬勃发展,成为由20多家分(子)公司组成,集建筑施工、预制构件、商品混凝土、混凝土外加剂、机电设备安装、建筑节能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年施工能力达15亿元。公司具有国家一级建筑施工总承包资质和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同时,还具有消防设施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对外承包工程资格等海外资质。公司连年荣获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安全生产施工企业、贯彻实施建筑施工安全标准示范单位、河南省建筑业骨干单位、河南省建筑业前二十强企业、安阳市市长质量奖等、省级、市级荣誉百余项。

“十二五”期间,安阳建工(集团)以中央、省、市各项政策、方针为指导,加强经营管理,在资本调控上下功夫,加大财务管理力度。同时,公司还增加融资能力,与中国农业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进行合作,授信额度高达2.05亿元。5年来,公司注册资金由初的8000万元增资为现在的1.35亿元;累计施工能力达61亿元,累计施工面积达9869598平方米,经营收入迅速增长,职工工资以每年15%的速度递增。相继承建了市民之家、安阳图书馆博物馆、安阳市体育训练馆、惠泽苑等多项品牌工程,为公司的飞跃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保障。在创收的同时,公司积极纳税,2011年至2015年共创利税300638456.04元,多年在安阳市“双百”纳税企业榜上名列前茅,并被授予“纳税先进企业”荣誉称号。这不仅是安阳建工(集团)自身的发展荣耀,更是“十二五”期间安阳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的内在体现。

“十二五”期间,安阳建工(集团)始终坚守国家各项建筑法规,狠抓项目管理。公司努力打造品牌工程,每月一次的红旗工地大检查从不间断,从项目质量安全、现场管理、文明施工等方方面面进行评比,坚持树标杆、展形象,让项目成为公司形象代言阵地。2015年,安阳建工(集团)承建的安阳市市民之家工程荣获国家建筑业高奖——鲁班奖,这是公司继晁家村污水处理厂以来第二次获此殊荣,也是近年安阳市一家获得此奖项的企业。公司董事长谢海如参加在北京钓鱼台宾馆召开的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表彰大会,并领取了鲁班金像。2015年,公司承建的海悦名门项目被评为河南省住宅工程施工现场标准化示范工程,并于11月17日在海悦名门项目部召开了全省标准化施工现场观摩会。5年来,公司还荣获“中州杯”“QC一等奖”等110余项省、市级工程质量、安全先进荣誉称号。同时,安阳建工每年接收农民工1万多人,5年累计接收农民工6万余人次,并在安阳市成立了农民工学校,提高农民工技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社会就业压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为“十二五”规划的顺利推进再添薄力。

“十二五”期间,安阳建工(集团)坚信人才是资源,是转型之要、竞争之基、活力之源。5年来,公司共投入培训费用154万元,输送多名高层管理人员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培训学习。同时,在公司内部对员工进行多样化培训,让员工通过建工这个平台升华自己。5年来,公司累计培养出国家、省市级项目经理60余名,“鲁班奖先进工作者”1名,总工1名,教授级高工1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0名;涌现出工程技术人员200余名、高中级职称人员130名、一级和二级建造师110名,为社会培养出大量行业人才。

“十二五”期间,安阳建工(集团)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加快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体制创新,形成以科技、人才、管理为主要驱动力的增长方式,实现制度创新与科技创新的有机统一。5年间,公司共取得工法4项、省级工法12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项目管理成果1项、QC成果30余项、省市级QC成果百余项,主编了工程建设行业标准1项,还有省级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十佳节能建筑、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等30余项,在安阳市建筑行业中独占鳌头。同时,在“互联网+”时代,安阳建工(集团)紧跟时代步伐。2014年,公司投入200余万元建设现代化信息中心机房,引进项目管理、档案管理等四大管理系统,特别是通过项目管理系统,实现了所有在建项目远程集成化管理、全过程动态控制,为创建特级企业打好信息化基础。公司实施的一项项科技创新措施,积极地回应了“十二五”期间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坚持创新发展”的指导方针。

“十二五”期间,安阳建工(集团)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加快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坚持开放带动战略,不断扩大开放领域,优化开放结构,提高开放水平,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5年间,公司不断开拓驻外机构,目前,已在上海、内蒙古、广州等地区设立了外派分支机构,形成了“立足安阳、辐射”的战略格局。对这些分支机构,公司均委派了项目管理团队,对分公司日常经营进行跟踪管理和服务,呈现出“多而不乱、远而不疏”的管理局面,初步实现了公司“辟一片疆土、获一片业绩”的集团化管理。驻外机构的不断拓展,再次展现了安阳建工(集团)对“十二五”期间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坚持开放发展”战略的积极实践。

承接历史,开创未来。在“十二五”规划的后冲刺阶段,安阳建工(集团)决心跑好属于自己的这一棒,为安阳市“十二五”规划描绘的美好蓝图奉献一份微薄之力,为开启“十三五”规划的大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更为扎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