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南城投3亿抢地千亩 西双版纳房价上涨明显

咸小白  2018-07-27 16:07

[摘要] 今年6月27日,央视《经济半小时》节目对西双版纳的市场进行了报道。节目中表示,从2017年8月开始,西双版纳景洪的房价开始飙升,3个月的时间房价从每平方米4000多元涨到接近翻倍;还有楼盘在三个月的时间涨了3000元每平方米,目前售价达到1.6万元/平方米。

继大手笔收购成都会展之后,云南城投的收购之路并未就此停下。就在725日,云南城投再次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西双版纳云宇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版纳云宇)成功竞得西双版纳盛璟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璟新城)100%股权。

云南城投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目前西双版纳市场行情比较好,公司正好遇到比较好的市场机会,此次收购也能大幅增加公司土地储备

3.25亿元获近千亩土储

根据云南城投披露的此次收购信息,其控股子公司版纳云宇成功竞得盛璟新城(标的企业)100%股权,总代价为2922.34万元。

不仅如此,云南城投此前专门为收购成立子公司版纳云宇,还要代盛璟新城向其全资控股公司景洪国投(景洪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清偿债权人民币2.96亿元,以及该笔款项自景洪国投实际投入之日起至款项清偿之日止的利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述云南城投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这两笔款项皆由版纳云宇公司支付。也就是说,云南城投下属子公司版纳云宇收购盛璟新城需要支付现金超过3.25亿元。

云南城投通过此次收购,便可获得在西双版纳近千亩的土地储备。资料显示,盛璟新城名下拥有西双版纳橄榄四季度假区项目,该项目位于勐罕镇东部,距景洪市区22公里,已取得935亩土地,并已建成总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

云南城投前述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该项目包含了一定比例的住宅用地。云南城投认为,西双版纳橄榄四季度假区项目具备区位、自然景观及人文景观等优势,版纳云宇获得该项目后,可进一步增加土地储备,增强盈利能力。

对于云南城投的此次收购,其实早在去年1211日晚的一则公告里就已露出端倪。彼时,云南城投出资1.95亿元与成都希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出资1.05亿元,共同在西双版纳景洪市设立版纳云宇,两公司分别持股65%35%。公告内也明确表示,版纳云宇注册成立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开发西双版纳橄榄四季度假区项目。

知名房企纷纷布局西双版纳

在云南城投上述人士看来,土地储备对房企来说尤为重要,不论是高价拿地还是低价拿地,在企业看来都是储备粮仓所必备的,所不同的是企业的开发能力、成本控制能力、销售能力、推盘节奏、营销策略、渠道等各方面的把控会影响到企业的盈利情况,这主要还是依据企业对市场的把控程度。

在西双版纳市场,目前已经有包括绿地、万达、平安、雅居乐等知名房企进入,云南城投此前在西双版纳打造的国际旅游度假项目梦云南也颇受关注。

事实上,自海南全域限购后,西双版纳的楼市行情不断走高。今年66日,西双版纳开始开启限售模式。景洪市人民政府彼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在景洪市中心城区规划区内(含景洪工业园区、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购买的新建商品房和存量商品房,自缴纳契税之日起满两年方可上市交易。

今年627日,央视《经济半》节目对西双版纳的市场进行了报道。节目中表示,从20178月开始,西双版纳景洪的房价开始飙升,3个月的时间房价从每平方米4000多元涨到接近;还有楼盘在三个月的时间涨了3000元每平方米,目前售价达到1.6万元/平方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目前西双版纳在售楼盘20余个,单价达24500/平方米,为旅游度假型产品,其中单价突破万元的项目有10余个。

在业内人士看来,云南得天独厚的生态、气候、文旅资源优势、逐步完善的城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养生养老基地建设及云南特色大健康旅游产业,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地消费者到云南买房、度假、养老。

在前述景洪楼市新政中也规定,对同一项目,购房人凭本人身份证可购买两套住房。在业内看来,此政策能够有效避免投资客在西双版纳大量囤积房源的情况出现,打击炒房风气。

来源:每经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