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贷款高额度降低夫妻高可贷40万元

咸小白   2016-06-01 10:26

[摘要] 夫妻双方均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住房贷款高额度为40万元,单方或未婚人员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住房贷款高额度为30万元。5月30日起,我市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调整主要集中在高额度、可贷额度有所降低,提取后必须间隔6个月才能贷款,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受限,三次申请不再审批等

夫妻双方均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住房贷款高额度为40万元,单方或未婚人员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住房贷款高额度为30万元。5月30日起,我市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调整主要集中在高额度、可贷额度有所降低,提取后必须间隔6个月才能贷款,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受限,三次申请不再审批等。昨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贷款高额度降低

夫妻高可贷40万元

5月30日下午,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受理大厅,不少市民正在排队咨询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在大厅的显著位置,展示着相关通知,注明5月30日起,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发生变化。记者了解到,新政实施后,个人住房贷款高额度较去年有所降低。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科科长刘书剑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国家放宽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住房公积金呈现出提取额大幅攀升、个贷额显著提升、结余资金持续下降的势头。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超过99%,资金流动性严重不足。基于此,市住房基金管理中心结合我市实际,对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作出调整。

刘书剑告诉记者,去年,夫妻双方均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住房贷款高额度为50万元,单方或未婚人员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住房贷款高额度也为50万元,5月30日起,分别调整为40万元和30万元,高额度有所降低。

政策调整后

户均贷款减少约5万元

除了贷款的高额度有所降低,个人住房贷款还贷能力系数也有所改变,由去年的50%回调至30%,而这将影响市民的可贷额度。

刘书剑告诉记者,除了贷款的高额度有所降低外,市民的可贷额度也有所降低。经测算,贷款高额度和可贷额度调整前,户均贷款额度在29万元以上,二者调整后,户均贷款额度在24万元左右,户均贷款额度减少大约5万元左右。“高额度和可贷系数调整后,有20%的职工贷款额度会降,大部分职工不受大的影响。”刘书剑说。

提取住房公积金后

再贷款得等6个月

新政策中有一条同样受人关注,借款人提取住房公积金(含“冲还贷”结清贷款的)后申请贷款的,须自提取后正常足额缴存6个月(含)以上。这就意味着,市民如果想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就不要急于提取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否则,贷款只能在6个月以后申请。

同时,借款人结清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第二次申请的,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并不再受理第三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

刘书剑告诉记者,之所以对第二次申请贷款的市民进行首付比例限制,及不再受理第三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是因为必须首先满足首次使用人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