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郑州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高出全国水平

咸小白  2016-02-17 10:38

清末朝廷大臣盛宣怀勘察芦汉铁路时,将郑州站辟为甲等火车站,直接影响了郑州近现代的发展进程。

郑州有一类航空、铁路口岸和公路二类口岸各1个,货物可在郑州联检封关直通国外。郑州邮政电信业务量位居中国前列。国家铁路货运中心,国家公路物流中心,中南邮政物流中心,国际航空货运中心等工程促使公路港、铁路港、航空港“三位一体”的物流体系逐步形成。

郑州的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普通铁路与高铁形成双十字,以此为原点,一个半覆盖中国三分之二的主要城市和五分之三的人口,这种优势让人吃惊,更令人羡慕。如此良好的区位优势必定会成为中原地区乃至地区的投资热土。

量价齐增郑州房地产强势反弹

据郑州市统计局2016年1月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郑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2000.2亿元,同比增长14.7%,增速比高13.7个百分点,比全省高4.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338.2亿元,增长13.7%。

房屋新开工面积10818.2万平方米,增长2.3%,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增长3.8%。

在销量方面,商品房销售面积1898.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3%,增速高于12.8个百分点,领先幅度逐渐增大。其中住宅销售面积达1695.2万平方米,增长31.1%。

另据郑州市房管局发布的“郑房指数”显示,去年,郑州市商品房销售均价达9262元/平方米,比2014年上涨2.5%。尽管涨幅低于前几年,但相对于其他70城房价数据变动来看,郑州再次进入“抗跌榜”。

增速快是因为2014年基数太低了,2015年是郑州房地产市场反弹期。2015年以来,中央陆续出台了降息、降低首付比例公积金政策调整等一系列房地产促进政策,加上刚需购房者多使得郑州房地产出现“量价齐增”现象是很正常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