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市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动员会召开

咸小白  2016-01-16 10:10

1月15日上午,安阳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动员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新伟在会上强调,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事关广大农民切身利益,事关巩固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事关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党的好政策落实好,把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好事做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文斌主持会议。副市长靳东风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新伟在讲话中指出,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今年年底前我市的土地确权任务要基本完成。各县(市)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坚持稳定土地承包关系、坚持依法规范有序操作、坚持以农民群众为主体、坚持因地制宜鼓励创新、坚持进度服从质量,确保实现“四相符、三到户”。“四相符”,就是要做到承包面积、承包合同、承包经营权登记簿、承包经营权证全部相符;“三到户”,就是承包地的四至边界要测绘登记到户、承包合同要签订到户、承包经营权证书要100%发放到户。

王新伟强调,确权工作牵涉面广、政策性强、关注度高,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安排、通力协作,合力推进,按时完成。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市)区、各乡(镇)必须把土地确权列为“一号工程”,建立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机构,制订好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要强化资金保障。要将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经费足额纳入本级财政预算,不得向农民收取费用。要确保专款专用,切实加强资金使用和管理,严格支出标准,降低工作成本,决不允许挤占挪用,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县(市)区长要切实负起责任人的责任,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全力推进。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责,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四是要强化群众基础。要组建村级确权队伍,配合测绘技术单位开展工作。要通过多种形式,把政策通俗地教给农民。要做到每一个环节都要让群众参与,每一项成果都要经过群众认可。确权登记程序和结果必须全程公示,确保群众满意认可,确保经得起实践检验。五是要强化矛盾调处。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充分尊重农民群众意愿,妥善解决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六是要强化工作督导。各级确权领导机构要从相关部门抽调专门人员组成督导队伍,定期对确权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做好工作调度。

动员会上,汤阴县、内黄县楚旺镇、林州市合涧镇河南园村进行了经验交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