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双气”齐全为何交房两年依旧守着冰冷房间

咸小白   2015-10-20 15:30

[摘要] 记者在小区走访时发现,与张女士一样焦虑的远不只她一人。这里的业主告诉记者,为了今年供暖的事儿,业主没少往物业公司询问,可物业公司也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

天气转冷,供暖时间临近,不少市民开始忙着办理今年的供暖缴费。可家住高新区安彩嘉园二期的居民却不安起来,今年冬天小区到底能不能供上暖气,在每个住户心中都打着一个大大的问号。据业主反映,尽管购房开发商承诺“双气”齐全,可是交房已经两年,小区住户依然在冬季守着冰冷的房间。10月17日,记者对该小区供暖问题进行了走访。

业主心焦:

今年能不能供上暖?

“我们是2014年8月搬进小区的,去年小区没有供暖,今年我们还是没有收到任何供暖的通知。”当日上午,安彩嘉园二期居民张女士疑惑地说,购房开发商承诺的集中供暖到底何时能够实现。

记者在小区走访时发现,与张女士一样焦虑的远不只她一人。这里的业主告诉记者,为了今年供暖的事儿,业主没少往物业公司询问,可物业公司也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大冬天的,房子没有暖气,该怎么住?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好歹让大伙儿知道是什么情况,至少能有个盼头。”居民陈先生说,据2013年交房至今已经两年,迟迟无法供暖,不少住户因为家里没有暖气选择搬走,甚至在外租房。

物业公司

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关于该小区今年的供暖问题,记者来到该小区的东启物业管理公司了解情况。“今年5月我们已经向热力公司提供了供暖申请,直到9月底才得到回复,时间很仓促。”该物业公司经理杨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的基础供热系统已经完善,现在需要等待热力公司的验收并移交。9月底,小区物业被热力公司告知所提供的验收资料不完整,还要继续提交,如果这些资料不齐全,热力公司无法为之供暖。

物业公司向记者出具的验收资料清单中记者看到,所需提供的资料包括供热面积明细、设计单位资质及合同、图纸会审纪要等十几项。而物业公司经理表示,联系开发商收集相应的资料需要一个过程。

热力公司:验收资料不齐全

影响供热进度

对此,记者与安阳益和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取得了联系。“根据《安阳市集中供热管理办法》和其他相关规定,小区在办理供热入网前,需要到热力公司申请验收。通过验收系统检验合格之后才能办理入网和供热手续。”安阳益和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规划发展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彩嘉园二期开发商从小区建成至今从未前来办理过申请,今年8月才由该小区物业公司正式向热力公司提交了供热申请。

该负责人表示,这些供热申请手续和资料原本应该由开发商提供。因为业主买房时已经向开发商支付了供暖配套设施的费用,而开发商将管网工程承包给施工单位,供热系统产权属于开发商,因此作为供热系统产权人的开发商理应前往热力公司申请供暖。

“考虑到该小区的实际情况,热力公司终同意由物业公司代办供热入网申请等相关事宜、提供相关资料。”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物业公司提供的资料并不完善,所以无法进行验收。而该负责人的这一说法跟物业公司相吻合。

至于该小区今年到底能不能实现供暖,该负责人表示,只要该小区物业公司能够尽快提供齐全的可供验收的资料,热力公司会在一周时间内进行资料审核和现场验收,并及时反馈整改意见。

“如果进展顺利,今年11月15日前就能把供热管网的入网手续办完,尽快实现供暖,但前提条件是验收资料齐全以及能顺利通过供热管网验收。”该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