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安阳 区出入要交“买路钱”收费依据在哪

咸小白   2015-08-10 09:02

[摘要] 安彩嘉园二期的物业公司要求进入小区的送水工、送奶工、送报工办理出入证,并交“买路钱”。

送水工进入小区业主送桶装水,需到物业公司办理出入证,并且还要交20元工本费,这可愁坏了送水工。8月7日,市民付先生反映,安彩嘉园二期的物业公司要求进入小区的送水工、送奶工、送报工办理出入证,并交“买路钱”。记者多方了解后得知,安彩嘉园二期的物业公司竟然是违规入驻该小区的,那么这项收费也就成了“无稽之谈”。

送水工:

小区送水,还得交钱办证?

“这两天还好点,我们很多人在反映这个问题。前两天的时候,我们不仅要交20元工本费,还要交100元押金。”昨日上午,市民付先生说。市民付先生就职于我市一家饮用水公司,平时要给市区部分小区送桶装水。“我还从未听说过物业公司还能收取这样的费用,他们有权这么做吗?”付先生疑惑不已。

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付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的经历。“周一的时候,我给小区的住户送水,结果被小区的保安拦住,不让我进小区,理由是我没有办理出入证。”付先生说。付先生表示可以暂押身份证,仍遭到拒绝。在小区业主的电话轮番“轰炸”下,付先生才得以进入小区。“他们告诉我需要办理出入证,先交100元押金,再交20元工本费。”付先生无奈地说,“我们送一桶水,利润就没多少钱,又要交押金,又要交工本费,我们没法干了!”

对此,小区住户表示:“我们从外购买桶装水,就是图方便,可现在物业公司让送水工交钱办出入证,许多送水工不愿办,我们不得不亲自到门口接送水工。”安彩嘉园二期的一位业主说,物业公司这样做有点儿不合理,且已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不便。

“我们给市长热线打了电话,房管局也介入了,但物业公司只是免了押金,给了三天的免费办理期限,之后还是要交工本费。”付先生说。

物业:

办证是为了保障小区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