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华学府小区上演“电梯惊魂”

——电梯从3楼滑落至负1楼,吓坏了准备上学的孩子

咸小白   2014-09-03 10:41

[摘要] “妈妈,电梯从3楼掉到了负1楼,我很害怕。”9月2日13时50分许,初中生小鹏(化名)乘坐电梯下楼,但电梯突然滑落,惊魂未定的小鹏向母亲叙述了事发经过。

“妈妈,电梯从3楼掉到了负1楼,我很害怕。”9月2日13时50分许,初中生小鹏(化名)乘坐电梯下楼,但电梯突然滑落,惊魂未定的小鹏向母亲叙述了事发经过。

随后,小鹏的母亲王女士找到小区物业公司,但无人回应。小区工程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电梯已按时年检,会以此事为契机,对小区内所有电梯再次进行检查。

电梯突然滑落

学生说很害怕

事情发生在高新技术开发区新华学府小区内。据王女士介绍,自己的家住在小区二号楼的25楼,当日孩子推着电动车准备乘电梯出门上学,没多长时间,便用单元门对讲电话惊慌失措地告诉王女士他刚才在电梯的遭遇。“孩子说话都是抖的,他说刚才乘电梯下楼时,电梯突然从3楼掉到了负1楼,可把他吓坏了!”王女士说,得知这一突发事件,她嘱咐孩子先去上学,并请班主任照看小鹏。从班主任随后发来的短信中可以看出,虽然小鹏身体状况还可以,但明显受到了惊吓。

在二号楼东、西两部电梯轿厢内可以看到,电梯均属上海永大电梯设备有限公司。《电梯使用标志》写着,载重1000千克,成员13人,但下次检验日期已被撕毁。

电梯已按时年检

将再次进行检查

那么,事情又是否如王女士所说呢?王女士来到小区物业公司,但大门紧闭,无人回应。随后,小区工程部一名工作人员调取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在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当时仅小鹏一人在电梯内,进入电梯后刷卡下楼,见电梯无反应便按下了1楼的按钮。当下行至3楼时监控画面突然晃动了一下,电梯便从3楼滑落至负1楼。随后电梯又上升至1楼,受到惊吓的小鹏迅速从电梯内蹿了出去。

该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的电梯已按时年检,随后出示的《电梯使用标志》原件上显示的下次检验日期为2014年10月。据了解,新华学府小区大约有300户居民,所使用的电梯都张贴了新的《电梯使用标志》,但有些却被撕毁。该工作人员解释称,电梯并不像王女士所讲发生了“坠梯”现象,而是电梯在遭遇突发情况时会自行启动保护开关。此次事件使大家提高了警惕,他们将对发生事故的电梯进行调查,并以此为契机,对小区内所有电梯进行检查,确保业主的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