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恒基华庭交房已半年 有线、网线咋还不通

——物业:正在与相关部门进行积极协商,争取尽快接通

咸小白  2014-07-14 11:56

[摘要] “交房都大半年了,到现在小区的有线电视和网线都没有接通,装修好的房子没办法入住,这可急死人了。”昨日,家住市东风路与灯塔路交叉口附近的恒基华庭小区的李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称,该小区交房已经大半年,不少居民都装修好了房子等待入住,但到目前为止,小区的有线电视和网线都没有接通。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

“交房都大半年了,到现在小区的有线电视和网线都没有接通,装修好的房子没办法入住,这可急死人了。”昨日,家住市东风路与灯塔路交叉口附近的恒基华庭小区的李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称,该小区交房已经大半年,不少居民都装修好了房子等待入住,但到目前为止,小区的有线电视和网线都没有接通。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随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反映:交房大半年,为啥有线电视、网线都不通?

据李先生介绍,今年1月,业主们拿到了新房钥匙,之后不少业主便开始忙着装修房子,目前已经有30余户住进了小区,可到现在为止,整个小区的有线电视和网线都还未接通,这可愁坏了不少住户。“我准备下个月就搬进小区居住,房子已经装修好了,家具也已经买齐了,但是小区有线电视、网线都没有,这要搬进去可咋住?”李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恒基华庭小区,在一位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该居民的家中。打开电视后,电视的显示屏里是一片“雪花”。“我们是上个月搬过来的,家里的有线电视和网线一直不能用,我们也不知道是啥原因。”该居民说,恒基华庭是个新建小区,目前仍有很多住户在装修房子,住进来的人并不是很多,有居民曾找到相关部门要求开通有线电视和网线,但却被告知小区里面的线路并没和小区外的主线接通。

“交房时我们都缴纳了有线电视和网线的初装费,我们也不知道为啥到现在都未开通。”该居民说。

说法:相关问题正在协调,望业主能够理解

带着诸多疑问,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对相关问题进行咨询。据该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小区便与河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安阳分公司签订了合同,相关手续和安装费用也已经移交到位,迟迟未接通的原因是双方在小区外主线接通问题上仍有分歧。“小区内所有住户家中的有线电视线路我们已经安装到位,并按照要求将小区管线安装到红线外,但小区红线外的管线仍与主干线路有段距离,这段距离究竟由谁来安装,双方并为达成一致意见。”该工作人员说。

针对小区网线没接通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目前电信、移动、联通三家公司都想垄断该小区的宽带业务,但物业一直未同意任何一家公司垄断该小区的宽带业务。“任何一家公司垄断小区的宽带业务对业主来说都是不公平的,业主有权利去选择使用哪家公司的宽带,正因为如此,为了维护业主的权利,小区的网线才一直没有接通。”该工作人员说,目前有线电视和网线未接通的问题,他们正在与相关部门进行积极协商,争取尽快接通小区的有线电视和网线,也希望业主能够理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